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71设置


9月1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谢忠秋、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作工作报告。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校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观念再深化、改革再加强、融合再推进、质量再提高,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坚决扛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办好更加适合、更为优质、更具特色的大学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崔景贵作题为《奋进担当奋发有为奋力推动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稳健发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增添新成果、学科建设与科研实现新发展、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彰显新作为、校城融合发展取得新质效、新校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开放办学工作取得新成绩、管理改革服务彰显新担当。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崔景贵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以统筹推进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以加强学科建设与优化人才队伍为支撑,以深化科技创新、发挥服务社会作用为关键,以完善大学内部治理体系为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下半年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正确领导,扎实做好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力求新常态、人才培养质量力求新提高、学科内涵建设力求新亮点、师资队伍优化力求新成效、科研管理创新力求新突破、治理体系完善力求新进展、开放办学拓展力求新气象、综合服务保障力求新标准、新职师教育行动力求新贡献、党风廉政建设力求新境界等十个方面工作。崔景贵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找准赛道加速奔跑,始终保持“慢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在主动求变中把握新机遇;始终保持“功成有我”的责任意识,在实干笃行中实现新作为;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在奋力拼搏中书写新篇章。要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进担当、奋发有为,彰显特色、追求卓越,奋力推动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林生作题为《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坚决扛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必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准确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朱林生强调,要深刻认识、科学研判学校面临的内外发展形势,务必保持战略定力、稳步前行。他指出,从宏观环境看,“时”与“势”依然存在,必须要把握时势开新局;从教育格局看,“破”与“立”势在必行,必须要破冰立行谋发展。从自身禀赋看,“长”与“短”交织相伴,必须要锻长补短扬优势;从同类比较看,“竞”与“合”风起云涌,必须要奋力跑赢新赛道。他指出,要坚持创新求变、高效统筹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务必做到握指成拳、合力致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开展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关键节点上要有关键作为、新的作为,在硬核任务上要有铁肩膀、宽肩膀,全力以赴在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改革创新、综合保障上实现新提升。朱林生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务必坚持苦干实干、奋发有为。要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务必做到精神状态过硬;要始终保持“快人一拍”的紧迫感,务必做到能力本领过硬;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务必做到管党治党过硬。

全会强调,惟有奋斗成就美好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责任、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党办 校办 刘振平;审核/王斌; 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