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445设置

9月17日20日,我校2022级新生分批次来校报到。校领导朱林生、崔景贵、周兰珍、蒋心亚、谢忠秋、黄步军、贝绍轶、俞亚萍等一行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导生等在现场参与迎新工作。

为充分做好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处利用“今日校园”APP提前采集新生返校信息,对学生返校前7天的健康信息及行程轨迹进行严格排查,按照“分批次、错时错峰”原则,确定最终各批次来校报到学生名单。报到当天,学校在南北门分别设置多条身份核验通道,逐一检查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全力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今年学生工作处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统筹设计布置迎新现场,整个迎新现场喜庆热烈,秩序井然。大气喜庆的龙门架喷绘表达了学校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强国有我,逐梦未来”的标语是学校对全体新生发出的青春号召;精心设计的“青春献礼二十大•不负时代向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新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易班智慧迎新系统对新生报到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报到点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报到人数、报到率和新生生源地区分布等情况,体现智慧迎新。报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扶,报到日当天,朱林生、崔景贵、周兰珍、贝绍轶还为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助学金和爱心大礼包。同时学校还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设置新生接站点,配备大巴到车站迎接新生,在校内准备公交车、小推车和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提供各项暖心服务。

各学院为迎接新生也别出心裁:研究生处准备精致的伴手礼赠予新同学,并精心策划《中国研究生》新生特刊;机械工程学院现场生动展示机器人获奖作品,并展示近几年的机器人创新设计比赛奖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用学生自主设计和编程的智能小车在模拟赛道驰骋迎接新生;计算机工程学院AI机器人“小宝”参与迎新,学院还为新生送上精致书签;化学化工学院通过“2022字样新生照片风采展示墙”展现新生风采,现场演示锌空电池等实物体现专业特点;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展示了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设置充满仪式感的大学第一照打卡区,主题色为绿色以倡导绿色环保之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通过54张图片和文字回顾了新中国汽车发展史,并展示在常新能源汽车企业,展示汽车业光明前景;材料学院布置了“世界发现材料,材料改变世界”迎新特色展区,新同学在迎新板上签名留念;管理学院为新生印制独家明信片,书写真挚祝福,萌新写下的心愿便利贴共同组成一颗充满活力的“爱心”;经济学院采用简笔勾勒新生在大学的第一幅笑脸,准备了包含校园美景图、学院简介、新生寄语的精美新生护照;外国语学院布置生涯人物大咖展,为新生树立生涯规划的人物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展示学生设计的服装和“常州三杰”红色文创作品;教育学院双排古筝现场演奏《茉莉花》等名曲,搭配旗袍、千纸鹤,寓意新生未来无比绚丽的新生活;文旅学院以喷绘制作的生源省份地图为背景,身着汉服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彰显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数理学院设置签名墙和打卡展板,留下在江理工第一个足迹与第一个合影以寓意推开美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扇门;国际教育学院为新同学定制印有姓名和祝福语的可乐,并发起新生朋友圈集赞活动,更有锦鲤大礼包。

截至9月20日18:00,已有4400余名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对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暂未来校报到的学生,各学院均安排了专人一对一对接,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胥彦名、高阳、田金娜、蔡舒雅、陈睿婷、邵雨辰;文/学生工作处 李金东;审核/王振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