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部署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29设置

9月22日下午,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曹忠亮主持。

会上,曹忠亮分配各部门填报任务,细致解读了今年数据库指标变化之处,并结合往年填报过程中存在问题,详细讲解了本次数据填报注意事项,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贝绍轶强调了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对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国家数据平台是我国”五位一体”质量保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摸清本科教育教学家底,与国内同类高校进行比较,认清优势和特色、明确问题和短板的重要手段,对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认真研读。要认真研读数据指标内涵,做到先理解再采集,深挖和优化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和科学性,客观、真实、准确地展现学校办学成效。三是要分层把关,逐一审核。各牵头填报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审核责任表格数据,做到“准确、合理、一致”,并对相关填报数据负责。四是要加强协同,统筹推进。各部门之间既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沟通、齐心协力。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筑牢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基石,以数据引领学校发展,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图/文 质评处 李文娟;审核/曹忠亮;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