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轮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31设置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轮申报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长、2022年新入职理工科博士 、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主持。

贝绍轶对殷国栋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全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基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新入职博士要对基金申报工作加深思考、加强交流,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二是青年基金转面上项目难度增加,申报教师要理清思路,制定详细的撰写、修改方案,扎实提高申报效率;三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殷国栋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政策,分析了历年申请和资助数据,重点从申报技巧、科学问题属性及研究内容等方面就如何撰写申请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鼓励大家把握刚毕业前几年的最佳时机,潜心研究,多参加行业内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努力追求科研幸福感和成就感。

我校国家青年基金、省青年基金项目获批者机械工程学院丁力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准备与撰写经验分享”作报告,与大家交流了国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王碗对2023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作简要介绍,并就国基金、省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申报要点、注意事项等内容作详细解读。

会后,与会人员就选题论证、代码选择、科学问题属性等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文/科技处 王小兰;审核/梁国斌;图/编辑 杨茗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