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校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94设置

928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校友总会副会长汤建石,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总会理事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主持。

郭耿玉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学校2022年校友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专项工作任务,从校友总会换届、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建设、《校友通讯》采编、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互动等方面对本学期校友工作作了部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纪霞、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羽程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校友工作进展及校友分会建设筹备情况,并要以此次校友总会换届为契机,尽快建立健全校友分会组织架构,搭建沟通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密切联系,助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

汤建石在讲话中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筑牢校友与母校的血脉关系,把对学生的关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要深入学院,促进校院两级同向发力,助力在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三要重在落实,构建“一主导二联动三同步”的工作机制。由校友办统筹主导,做到校院两级联动,形成校友工作理念同步、推进同步、责任意识同步,凝聚各方力量,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崔景贵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校友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办学历程中最为宝贵的教育财富,是衡量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建设与发展最可靠的办学资源。他对扎实做好下一阶段校友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深刻理解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联系、真情服务,努力让广大校友充分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关心关爱,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把各级校友会建设成让校友信赖满意的“校友之家”。二要进一步协同联动,全面统筹推进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按照《校友会章程》和学校《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坚持依法依规、合法合规,坚持创新方式、创建品牌,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三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全面加强改进校友工作内涵建设。树立“大校友观”,注重加强校友网络建设、组织建设、信息建设、文化建设和资源建设,真心实意讲好江理工校友工作的新故事,奋力书写“十四五”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校友工作办公室 尹霞;审核/郭耿玉;图/编辑 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