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086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主持开学典礼

本科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留学生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军训承训部队领导发言

主席台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书籍

2022级新生集体宣誓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向新生军训团授旗

歌曲快闪《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

10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江苏理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副校长谢忠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步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军训承训部队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周兰珍主持。

上午8时,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科新生代表、文化与旅游学院22中文4S班的吴佳成同学倡议全体新生要合理规划、明确目标,树立理想、培育情怀,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牢记“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神圣使命。研究生新生代表、22研机械6班宋太行表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的又一转折点,全体研究生要修身立德,广泛学习、自主创新,明确目标、着眼未来,勇攀科研学术高峰、服务社会发展。来自也门的留学生新生代表艾伦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融入校园文化,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从点滴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国际校园。在校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19软件1班朱洵颍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感悟,将其总结为以学为先,方知学思践悟;以实为要,方能知行合一;以己为鉴,方明未来可期。教师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俞洋老师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转变学习方法和思维习惯、要做内心强大的人。他表示老师们将努力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和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崔景贵作题为《让大学教育之光照亮未来之路》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22级6099名新同学加入江苏理工学院、正式成为“江理工人”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以历届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江理工学子的进取精神和务实作风,读懂大学的美好,理解大学的意蕴,努力将人格大写、把学问写大,永葆“大考”“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心回答新时代的大学之问、青春之问和未来之问。一要与大学相遇,追问初心、领悟主旨,让大学学习变得更有意义;二要与积极同行,追寻幸福、自觉主导,让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思;三要与未来有约,追求卓越、积极主动,让大学时光显得更有意境。崔景贵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人生机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让以学为本、自觉奋斗和成就理想成为大学阶段主旋律,让新时代的大学教育之光,照亮赢得未来、赢在未来之路,奋力开创更加积极、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席台前排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了书籍。在领誓人王琦等4名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用洪亮的声音,进行了集体入学宣誓。师生们用歌曲快闪《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追逐梦想的信念和勇于担当的决心。

承训部队领导檀亮作军训动员,他表示,全体军训教官将严格要求、科学施教,同时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军训机会,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大学生涯的“第一课”。

朱林生向本科生军训团团长授团旗。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歌《放飞梦想》中圆满落下帷幕。(图/孔祥建 大学生通讯社 胥彦名 田金娜 高阳;文/学生工作处 李金东 袁馨钰;审核/王振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