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党支部入选首批常州市教育系统“秋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93设置

近期,在常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的教育系统“秋白党支部”建设行动中,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入选首批常州市教育系统“秋白党支部”。

“秋白党支部”建设行动是深化全市教育系统“龙城教育先锋”点亮工程、推进“铸魂育人”行动的重要举措。我校教育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从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加强班子建设等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学院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专业提升相互融合,让党员在实践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学习意识,发挥专业特长。

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教育学院党建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堂创新模式,构建师生共同体教学模式,组建乐之秋白宣讲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2019年来,支部书记马凌以打造乐之秋白音乐党课为契机,联合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走进常州市委党校等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宣讲,社会反响热烈,屡次被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支部成员以抗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爱的温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一阶段,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导各党支部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积极探索,勇于开拓,砥砺前行。(文/教育学院 王云白;审稿/张珍;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