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开展巡察干部业务能力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6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我校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12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干部业务能力集中培训会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巡察人才库兼职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主持会议。

会上,常州市科教城纪工委副书记谭剑受邀作题为《有效运用巡察方法 精准发现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五个发展历程。以有效运用巡察方法为主线,系统阐释了巡察工作的环节、步骤和重点工作。以是否正确把握“四个落实”为落脚点,对巡察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报告层次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提升我校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最后,黄步军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学懂弄通。要求大家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握职能定位,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大家找准巡察工作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持之以恒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助力锻造巡察铁军。要求大家在学习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业务水平,做一名让党委放心、师生信赖的新时代巡察干部。(文/巡察办 井莹;审核/朱正奎;图/编辑 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