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70设置

12月1日上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心亚、谢忠秋、贝绍轶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崔景贵主持。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2022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问题及整改情况。保卫处通报了我校近期实验室不规范使用和安全风险情况,并提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提交的《2022年期末实验室安全与规范化管理检查方案》,并就《江苏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征求修改意见。分管实验室管理、学校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校领导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并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景贵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作专题讲话。要求委员会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关系,及时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聚力营造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他着重强调,一要责任再强化,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对标对表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压实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专业团队及个人四方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实验室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要管理再优化,充分发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作用,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四道防线,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落实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把发现的安全隐患当作责任事故严肃对待、尽快整改,着力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教育再深化,扎实推动实验室安全教育全覆盖,开展实验室安全政策法规的专题学习培训和案例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和安全准入制度,全力以赴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师生员工实验教学全过程的安全素养。(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宋维华;审核/吕凤亚;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