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99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装备制造大类自动化类培训基地。

学校高度重视基地申报工作,继续教育管理处、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论证申报。我校牵头联合山东理工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核心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基地申报建设。基地将紧贴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对产业人才需求,探索双师型教师素质提升的路径,开发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共享培训资源和设施,共育培训团队,共守培训规则,充分发挥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各自的优势,促进职教师资培训资源优化配置,打造跨区域、跨行业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的体系。

本次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成功申报,将助力我校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特色的发挥。(文/机械工程学院 徐鸿翔;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