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获批江苏省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3-01-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90设置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18号),我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学院喜获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本次申报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45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脱颖而出,获批成为立项建设的20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学院是依托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化工学院的应用化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汽车服务工程三个优势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资源,与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等多家公司和单位合作成立的。产业学院借助“校-政-企-行”多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新机制,融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训实习实践、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为一体,促进了产教与科教的有机融合,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设计、应用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的全方位深度对接。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主动服务江苏省、常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孵化与设立了十余个校级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本次申报,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及企业方负责人提前布局、群策群力、精心准备。此次获批是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双主体协同育人等方面积极探索和不懈实践取得的结果,也是我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据悉,学校后续将进一步加大产业学院的建设力度,不断优化现代产业学院的管理制度,力争打造出具有江理工特色的、国内一流的现代产业学院,在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方面贡献出江理工智慧。(文/教务处 张万军;审核/王江涛;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