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我校获评江苏省决策咨询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27设置

近日,江苏省社科联公布了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综合评估结果,我校申报承建的江苏职业教育研究基地成功获评江苏省决策咨询重点研究基地,实现了社科研究平台建设的新突破。

2022年下半年,江苏省社科联对全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开展综合评估。此次评估按照“调控总量、优化布局、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的总体思路,突出决策咨询服务导向、成果转化导向,坚持数量评价与质量评价相结合、现有成果评估与发展潜力评估相结合。经专家初评、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线上答辩,共有31家研究基地被评为重点研究基地。今后,江苏省社科联将对省重点研究基地给予项目重点资助。研究基地也将更加深入推进规范化、智库化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校承建的江苏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坚持以“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为己任,服务推进江苏现代职教体系高质量发展需求,助推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创新样板高地建设,聚力打造研究特色和优势,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多项,在《教育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现代职业教育”“积极职业教育”“农村职业教育”“职教教师教育”系列丛书,荣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第七届、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高级别奖项20多项,多份决策咨询报告获教育部、省市领导批示,为国家和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维度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文/江苏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办公室 郝永贞;审核/臧志军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