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2022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983设置

近日,由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我校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2022年全国机电企业工艺年会暨第十六届机械工业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六届理事长单忠德,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峰等300余位代表共聚盛会。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相关骨干教师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雷卫宁教授当选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并被评为“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协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荣获2022年机械制造工艺协会“优秀会员单位”荣誉称号,朱福先老师被评为协会优秀联络员。6位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获年会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人数在高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机械制造工艺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强机电行业企业交流,促进装备制造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目标。我校作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积极参与大院大所、行业龙头企业的全方位交流,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在新材料开发、结构轻量化设计与成形工艺研究、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图/文 研究生处 朱福先;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