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2-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488设置

2月5日上午,学校在师源大厦师源厅举行以“立德树人满桃李,三尺讲台育英才;薪火相传勇担当,踔厉奋发创辉煌”为主题的2022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崔景贵,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副校长谢忠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2022年度荣休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会。活动由戴国洪主持。

会上,谢忠秋宣读2022年度荣休教师名单。新教师代表朗诵荣休教师退休感言。荣休教师王维倩、胡维芳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的芳华岁月与感人瞬间,表达了对学校的依依不舍与感谢之情,同时分享了从教多年的工作、学习、成长经历与体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崔景贵、戴国洪向荣休教师代表一一颁发纪念品,献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荣休教师戴连福、新教师董梓舒联袂朗诵《立德树人,薪火相传》。他们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言、情绪饱满的声音、优美婉转的旋律,描绘了一幅幅新老教师薪火相传的感人画面。机械工程学院单刚代表新教师发言。他感谢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表示将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爱岗敬业、率先垂范、脚踏实地、笃学创新的精神,努力学习与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戴国洪宣读新教师校本培训优秀学员名单。石飚为校本培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在新老教师互动环节,新教师为荣休教师献戴围巾,荣休教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互相为对方职业生涯的“一端”呈上隆重的仪式感。荣休教师薛志清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表达了奉献教书育人事业、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校教工舞蹈队用优美的舞姿精彩演绎《五星红旗》。展现了荣休教师和新教师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对学校的无限热爱,表达了踔厉奋发创辉煌的美好祝愿。

最后,崔景贵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他衷心感谢全体荣休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诚挚祝愿荣休教师生活愉快、幸福安康,期待大家继续发挥优势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崔景贵表示,精心举办荣休仪式,既是对所有退休教职工的致敬礼赞,也是大力弘扬尊师重教文明风尚的重要抓手。学校将用真心真情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一如既往为离退休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持续提升退休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新入职的广大青年教师以荣休教师为榜样,赓续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优良传统,传承团结奋斗、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坚定教育理想信念,增强追求卓越定力,涵养高尚师德风范,自觉提升业务水平,立志做培育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做学生成长成人成才需要的“引路人”,共同奋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系学校首次将荣休仪式与校本培训结业典礼有机结合,旨在通过薪火传承的仪式,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风尚,努力增强广大教师在岗位上的幸福感、在事业上的成就感、在社会上的荣誉感。(图/孔祥建;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周逸,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薛梅青 曹忠亮;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