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党委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67设置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会议并作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作2023年工作部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贝绍轶,校党委常委石飚、基国林,及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谢忠秋、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崔景贵作题为《团结奋斗 真抓实干 赋能增效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崔景贵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保障展现新作为,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夯实大学发展基础、综合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样态。崔景贵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务必要保持定力、砥砺奋进。要聚焦重点、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务必要争创一流、赋能增效。他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聚焦目标,把稳方向,全力以赴在理论武装成效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质量,强基创优,全力以赴在党的建设成效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重点,管住大局,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成效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长效,抓住关键,全力以赴在管党治党成效上实现新提升。崔景贵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敢为善为、坚决扛起“勇挑重担”政治责任,务必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责任之心,在提振精气神上看到新面貌;始终保持“耻为二手”的开拓之心,在提高执行力上看到新变化;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奋进之心,在提档加速度上看到新作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敬畏之心,在提升政治力上看到新成效。坚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始终牢记实干兴校,永葆“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在团结奋斗中开创未来,在真抓实干中赋能增效,坚定自信走好新的“赶考”“大考”之路,把定位做成地位、把底色做成特色、把品质做成品牌、把标准做成标杆、把态势做成优势,加快推动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高质量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江理工力量,以奋发向上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戴国洪作题为《铆足干劲 勇争一流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报告。他指出,坚持“1366”总体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即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个总目标,坚决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科研优校、文化润校、依法治校的“六维一体”建设,坚持做到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全面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全面深化校城融合新发展等“六个全面”。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校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建设有贡献度的新兴学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加快建设专业人才与师资队伍,积极建构助推赋能增效新机制,系统实施新职师教育行动计划,整体建设更高品质的幸福校园,持续实现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统筹推动校地高质量协同发展。戴国洪强调,各部门各单位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学校“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地开展“自选动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既要牵好“牛鼻子”,又要学会“弹钢琴”,以更高的目标、更强的执行、更快的行动、更团结的精神,去落实好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努力在提振精气神上见效果,保持“起跑即冲刺,开局即争先”的精神状态,营造全校上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工作氛围,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分七个讨论组,紧紧围绕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部署报告,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王斌、王志华、徐小凤、贾仕林、王振伟、薛梅青、羊悦等7位党委委员作为小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各讨论组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重点突出、务实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干担当,多做贡献。与会党委委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通报了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抓实干,赋能增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以奋进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黄妤、彭艳;/党办校办 黄铖煜;审核/王斌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