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国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18设置

3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京闭幕。我校学子全国决赛终审答辩中斩获国赛银奖,刷新了十五年来学校在此项赛事(小挑)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由校团委牵头组织,自202112月启动校赛以来,经过专家指导、校内评审,遴选出5支团队参加江苏省省赛。历经评审答辩,绿账—‘1+1’社区公益创业的探索者项目以江苏省金奖的成绩成功入围国赛,并通过网评比拼取得参加终审答辩的资格。

本届大赛历时一年四个月,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慰问指导参赛团队,教务处、管理学院等单位倾力支持。管理学院教师李南全程指导,对路演PPT和答辩文稿开展了100余次修改。校团委邀请省内外专家现场指导10余场,组织模拟答辩50余场。参赛队员迎难而上,展现了江理工学子的风采。

据悉,“挑战杯”与“互联网+”并列为中国大学生“双创”顶级赛事,对打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各环节,提升高等教育新时代引领力具有重要意义。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参加。经过评审,463个参赛团队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图文/校团委 王一宁,审核/韩洁;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