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中吴讲堂” 之“影像之美——浅谈‘大道至简’的摄影之境”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755设置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中吴讲堂”主题讲座,资深摄影人姚建华应邀作《影像之美——浅谈“大道至简”的摄影之境》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靳婷婷主持,各二级学院、校大学生通讯社12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姚建华结合多年的摄影创作经历,用丰富的理论和详实的案例,以细腻的感情和高度专业的职业敏感,将好照片的三大诀窍、我们所熟知的基本构图原则、了解光线、风光摄影的三种配镜方案及人像摄影配镜方案等娓娓道来。从摄影知识,到摄影理念,再到摄影欣赏,姚建华生动解析了摄影创作的价值与动力,鉴赏了大美常州二十四节气原创图片,给与会师生带来一场“光、影、色”的饕餮盛宴。

主讲人:姚建华,常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大运河81号艺术微展馆创始人,常州市古代管理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商道文化委员会主任,常州市钟楼区老科协、摄影家协会会员,常州市委宣传部所属常州广电出品常州发布“摄团”团长。今年3月,姚建华创作的“大美常州二十四节气”图照荣誉刊登“学习强国”号、《常州晚报》头版整版、《常州日报》新闻专版等。(图/文 大学生通讯社 王乐、鲁紫晗、应天松、黄也玲、张馨雨;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