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31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钟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新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钱叶文钟楼区永红派出所警官沈元强我校教务处、人民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金东主持。

座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沈元强为全体参会学生做题为《电信诈骗的识别与防范》安全教育讲座。沈元强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对电信诈骗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牢记防骗要点,掌握防范技能,增强防范能力,远离电信诈骗。

座谈交流阶段,2023年春季退役同学踊跃发言,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参军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并就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转专业、师范考编、常州市对退役大学生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方面的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人武部部长王振伟、教务处副处长戴仁俊、钱叶文就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学生崔浩杰、马悦铭分享了退役后由迷茫彷徨到树立人生目标的蜕变过程,以及在考公、考研方面的成功经验,鼓励学弟学妹加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奋斗目标。

朱新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通过举办座谈会为退役大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的做法,并对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补短板,二是要自我发展重规划,三是要提升素养强能力朱新颜提醒大家始终要牢记军人初心,守住底线,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

周兰珍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光荣退役返校复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对退役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永守军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永葆拼搏姿态,不断追求卓越三要永续优良作风,争做先锋榜样。周兰珍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积极服务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在校园大力宣传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积极营造“为祖国当兵、让人民放心”“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最后,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在全体退役大学生重温退役誓词中圆满结束。/大学生通讯社 周晨熙、王乐;文/人民武装部 戴显红、李金东;审核/王振伟;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