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91设置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师源大厦师源厅召开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师德师风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长薛梅青介绍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二级基层党组织代表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介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批次向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递交师德师风建设责任状。

校党委书记崔景贵讲话。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分工协作、履职尽责、狠抓落实,成效显著。崔景贵要求,进一步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师德第一标准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以制度体系建设保驾护航,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以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建强建优涵育高尚师德的重要平台;四是要以作风建设树立标杆,激励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戴国洪在会上强调,一个学校师德师风上出现的问题往往比这个学校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更容易引发社会关注和舆论焦点。抓好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是要突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二是要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让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真正落地生根,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图/孔祥建;文/人事处 周逸;审核/薛梅青;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