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国内外无穷维动力系统领域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62设置

为开拓我校无穷维动力系统研究团队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攻关能力,促进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近日,英国萨里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兰州大学和郑州大学等国内外无穷维动力系统领域知名专家应邀来校讲学,活动由数理学院牵头主办。

4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会见了来访专家,代表学校对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及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数理学院副院长孟凤娟教授、专业教师刘存才副教授陪同会见,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425日,专家学术报告会在数理学院报告厅举行。英国萨里大学Sergey Zelik教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Anna Kostianko教授、郑州大学杨志坚教授和兰州大学孙春友教授分别做了题为《Trajectory attractors for 3D damped Euler equations and their approximation》《Sharp upper and lower bounds of the attractor dimension for 3D damped Euler-Bardina equations》《Strong attractors for the structurally damped Kirchhoff wave models with subcritical-critical nonlinearities》《Kolmogorov $\varepsilon$-entropy for uniform attractors of dissipative PDEs》专场学术报告,数理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要展示了发展方程长时间动力学行为的部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及会后学术研讨为今后我校无穷维动力系统研究团队开展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交流夯实了基础。(图/文 数理学院 孟凤娟;审核/何涛;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