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设置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崔景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出席会议,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会上,黄步军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斌,纪委办公室主任汤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分别就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和“党建+”引领工程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布置落实相关工作。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就“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崔景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全面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今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和党建行动方案,坚定不移扬优势、强特色、树品牌,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构建形成一级抓一级、注重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一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抓纲之举,用党的建设引领大学治理,用党纪法规推进从严治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始终把一体融合推进、双向赋能增效作为发展格局,努力做到抓党建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党建入手,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聚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品牌。三要始终把夯实党建基础、抓好基层党建作为鲜明导向,善于用统筹全局的眼光思考党建、用系统思维的方式推进党建,敢闯敢干、善作善成,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雁”作用,以各展其长的党建推动各方面工作内涵式提升。崔景贵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自觉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统领,以深入开展注重实效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提升行动计划和积极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为抓手,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文/组织部 郑秋娟;审核/陈晓;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