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2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友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5月20日,我校2023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戴国洪,校原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汤建石,常州、南京、苏州、宿迁等10个地方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二级学院校友分会代表和分管校友工作的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建石主持。

汤建石致欢迎辞,他对各地校友代表返回母校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他在讲话中介绍了近些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校友们支持校友会工作和母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从强化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社会捐赠等四个方面对近几年校友工作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校友工作作出了部署。校城融合办公室主任杨文生介绍了学校理事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并指出学校也将学习兄弟高校经验,吸收部分校友企业家加入,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高凯从新校区项目背景、总体设计方案、专项设计方案、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

南京校友会会长史红云介绍了南京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活动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将联合母校吸纳更多新南京校友回归校友大家庭,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与兄弟校友会互动,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黄海结合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初衷,介绍了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重要活动,并从重感情、有热情、讲交情等方面提出了促进校友与母校交流合作发展的工作思路。

戴国洪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校友总会向参会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母校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多年来各地校友心系母校,不断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和内容,服务广大校友,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他结合学校新校区建设和明年40周年校庆工作的需求,对校友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为校友之间沟通交流、校友与学校之间共赢发展以及学校与社会之间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不断提升校友与母校互动的质量与水平;二是借力校友企业推动学校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技推广与科研合作、招生宣传、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校友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校友工作方法与思路,拓展合作领域,提升服务品质,凝聚校友情感,整合校友资源,汇聚校友力量,共谋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图/大学生通讯社 黄紫园、鲁紫晗;文/校友办 尹霞;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