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3设置


5月23日,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领学《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作《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尽高等教育人一份力》主题发言。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梦、现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如何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我们还要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一是要宣传好培养好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民族复兴的接力者,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是高等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职责,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等观念“三入”学生。二是要加大力度建设好学校,为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现代化首先要在思想认识层面实现现代化,即用中国式现代化概念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让他们学习、认同、贯彻中国式现代化思想、概念,在行动上用中国式现代化的观点方法理念融入各项实际工作中。三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尽一份子责任。作为组织部的一员,首先要学习贯彻好党的新时期组织路线,特别是在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中将这一路线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要认真做好学校中层干部的教育、监督、考核工作,真正推动“三项机制”的落实,激发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认真做好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抓基层党建,抓基层书记,努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落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党建凝心聚力,发挥党员教师、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推动和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视频《中国式现代化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一党的重大创新成果全面领悟好、把握好、落实好,不断增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崔景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内涵特征和教育意蕴,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强化创新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二要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持续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有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要用实际行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学教育创新实践的新篇章,以更过硬的本领和更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3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奋力开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图/文/编辑 吴婷;审核/靳婷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