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7设置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课程安排,5月25日,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辅导报告会。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应邀作《更高站位 更实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根植于心见诸于行》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报告会。

会上,季培东从“如何把握理论之新,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如何把握要求之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如何把握时代之新,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与势中找准方向、主动作为”三方面作深刻阐释、深入阐述,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好“三对关系”,切实做到领域对象全覆盖、教育监督齐发力、质量效果共提升;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之新,要更好地发挥核心优势、放大比较优势,把不可多得的发展之“势”真正转化为不可替代的竞争之“能”。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努力答好“时代答卷”,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大局,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严”字,突出“实”字,把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切实做到位,“自选动作”真正做出彩。一要更加注重领学促学,既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又要经常深入到部门科室、系部专业教研室、党支部、课堂教室、班级宿舍等一线,认真开展调研和督查指导学习;二要更加注重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带着问题抓学习、奔着问题抓调研、解决问题抓发展、剖析问题抓整改;三要更加注重真抓实干,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把日常工作做成超常、把常规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用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通过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把思路想法转变为现实举措,奋力推动学校校城融合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助推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大学生通讯社 鲁紫晗;文/编辑 吴婷;审核/靳婷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