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常州市第十六届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39设置

6月17日上午,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高校部舞龙舞狮比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理工学院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体育部负责人季敏等参加开幕式。

本届比赛设舞龙和舞狮2个大项,吸引了常州市8所高校12支参赛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荣获舞龙比赛和舞狮比赛的两项第一名。

龙狮运动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项目,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以及民族情感的象征。在高校开展龙狮运动竞赛,有利于将中华体育精神、民族特色体育和常州市大学生舞龙舞狮运动充分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夯实常州市舞龙舞狮运动的基础,提升舞龙舞狮运动的影响力,推进舞龙舞狮运动项目发展创新,服务于常州社会体育的发展。(图/大学生通讯社 胥彦名;文/体育部 李斌;审核/季敏;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