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优秀学子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09设置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宋彪(左)和2014届机电专业校友徐士坤(右)

近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宋彪和2014届机电专业校友徐士坤作为团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期间,他们始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履行团代表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会议中,蔡奇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广大团员和青年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用青春的激情奏响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后,宋彪表示,很荣幸在团十九大开幕会现场聆听学习了党中央领导致辞和团中央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深情关怀,对青年建功立业的殷切期待。作为一名技能青年人才,将以实际行动当好“发展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的忠实践行者,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徐士坤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江苏代表团中的一员参加团十九大,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党中央的致词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厚爱与期望,在现场聆听时,更是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江苏理工学院2014届校友,一直感恩母校的思想引领和学业教导,让他起好步、开好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不辜负总书记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多年来,我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推动团学改革,着力强化协同创新,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将继续引领凝聚全校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图/文 机械工程学院 宋彪、魏达;审核/韩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