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特邀专家来校作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72设置

9月19日下午,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专业认证理念,进一步提升文科专业认证成效,学校特邀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姚卫新教授来校做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志华主持。

姚卫新教授作《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缘起、发展与模式》专题讲座。姚教授全面梳理了专业认证在国家及省级层面的推动情况,指出了新文科教育认证专业认证的工作难点。他以东华大学和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在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探索实践为例,围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制定及制度构建,对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新文科专业认证工作应具有明确的立场取向,立足国情、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应坚守价值取向,在文科教育中厚植OBE理念,让认证工作聚焦于学生受教育后的收获;应当彰显质量取向,坚持质量优先,使得学生接受教育后获得持续的进步与提升,让认证工作开展得充满意义和价值。姚教授的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可操作性强,对学校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文科专业的部分教师围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与姚卫新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老师们对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及流程有了更为细致的理解,明确了下一阶段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落实点和关键点,为深化人文社科类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了思路。(图/文 质评处 李文娟;审核/刘晓杰;编辑/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