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部署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66设置

9月20日下午,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副校长王志华,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华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刘晓杰分配各部门填报任务,并结合往年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本次数据填报注意事项,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戴国洪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视角阐述了高校教育基本状态数据具有的“四性”,即“政策性、系统性、趋势性、特色性”,强调了数据填报工作对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填报工作。国家数据平台是我国五位一体质量保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往年在数据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本部门负责的数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组织好2023年度数据填报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理清思路,加强填报数据审核。工作中要做到“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反复比对”,确保前后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和科学性,提高数据填报质量,为学校参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与评估奠定基础,以数据支撑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统筹协同、层层把关,落实责任到人。牵头部门要做好互相沟通与协调,协同部门一定配合好数据填报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层层严格把关、确保数据一致,以强化数据填报工作的统筹性。四是要分析数据、把握数据,强化平台数据应用。职能部门应该加强对数据填报工作的深入研究,通过对学校基本状态数据的分析和自我研判,针对存在不足之处进行专项整改提升,让数据成为日常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和有效手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 质评处 李文娟;审核/刘晓杰编辑/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