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学者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89设置

9月26日下午,印度尼西亚加查马达大学副校长Wening教授一行应邀到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叶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主持。

加查马达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Deendarlianto教授、研究与创新中心主任Tumiran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多相流和可再生能源研究项目的发展和进展》和《印度尼西亚能源政策的大场景和发展》的学术报告。Deendarlianto教授介绍了加查马达大学多相流研究实验室在微气泡发生器、液滴冷却和生物质共烧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并通过多个实际工程案例阐述了多相流、生物质能源及可再生清洁能源如何在印度尼西亚得到广泛利用的过程。Tumiran教授结合印度尼西亚2050能源规划战略,介绍了印尼政府在海底石油、天然气开采及新能源技术、可重复使用清洁能源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他指出,当前印尼需向中国学习,进一步合理优化自身能源使用结构,大力推进清洁能源的占比,早日实现低碳社会的目标。

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有助于拓展在场师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师生的科研热情。参加讲座的师生与两位印尼教授就国际交流、科研方向及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叶霞对Wening教授一行来访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鼓励在场师生认真学习来访专家的科研精神,既要重视每一个技术细节,更要明晰研究成果背后的理论机理。叶霞表示,我校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探索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范式、新途径,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为有力的举措推进两校之间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图/王乐、邹平;文/科学技术处 王碗;审核/梁国斌;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