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四位教师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0-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设置

近日,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了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榜单共分为关注整个学术生涯影响力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聚焦本年度学术成就的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李文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材料工程学院李文、欧军飞、王法军三位教授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许磊副教授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显现了我校教师较强的科研实力和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得出的。它使用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等六种关键因素指标进行打分。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了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并将其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子领域。该榜单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关键核心技术研究,鼓励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推科研高质量发展。(文/科学技术处 王建文审核/梁国斌编辑/黄妤)

 

官方数据来源: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