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研究生“新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设置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组织开展研究生“新春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教授为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人员,各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学第一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贾仕林主持。

会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作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部分的视频。

崔景贵以《做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行动者》为题,为全体研究生做“开学第一课”辅导报告。他提出,要学习领会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定位与布局,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和新质生产力的时代特征,读懂未来教育发展变革,坚守教育改革创新常识,以前所未有的历史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起以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基赋能的时代重任。他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研究生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树立“以学为本、为学而教,以教促学、学教相长”的教学理念,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勉励全体研究生要积极主动理性应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新挑战,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自觉践行“惟实励新、追求卓越”办学精神,自觉涵养优良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努力成为有真才实学、能真做实干的专业人才,努力做有理想、负责任、善作为的教育行动主义者,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图/研究生会 范敬骞;文/党委研工部 孔祥震;审核/贾仕林;编辑/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