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0设置

扎实推进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325日下午,我校特邀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核心专家、我校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朱林生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核心要义与自评报告撰写”为题,从指标体系核心要义、审核评估基本过程、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等方面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整体设计及指标内涵,细致讲解了“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评估整改”等重要环节的进度安排、具体操作方式与方法,并从自评报告的重要价值、撰写要求、常见问题等方面对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规范性、系统化的指导。他指出,自评报告撰写应建立在充分理解指标体系的核心意蕴之上,需要关注时代背景及学校的使命和情怀,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对“办学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利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五个度”等进行全面的自我评价。

崔景贵主持辅导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质量和实力的又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实现优质发展的又一次大促进,更事关2024年学校“六项重点任务”的实现和“十大重点行动”的实施。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真做有理想、负责任的实干家和“行动派”,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干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坚决落实责任、协同推进,深学细悟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时代意蕴和价值取向,凝心聚力将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着力办好更为适合、更加优质、更具特色、更有情怀的大学教育;要自觉增强“敢啃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惟实励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努力践行钉钉子精神和教育家精神,更加有力有序、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写好新答卷、谱写新篇章。

王志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评建阶段要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基本要求和审核重点,吃透指标体系的精神内涵,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将审核评估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将评建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强化问题导向与持续改进,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文/质评处 张艳;审核/刘晓杰;图/编辑 蒋相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