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设置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央视新闻视频《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华以《奋力书写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江理工答卷》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科学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高校责无旁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江理工作为”等方面,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奋力书写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江理工答卷,一是要通过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强化应用型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构建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二是要开展有组织的应用研究,通过实施学科攀峰行动、构建科技创新团队、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技术攻关能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三是要通过组建产业技术联盟、打造高端智库平台、稳步推进校地协同,赋能科研提质增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崔景贵领学相关内容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深入把握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精心组织安排,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发展的新作为新动能新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相关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成绩与业绩,稳健有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二要以昂扬向上、争先创优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把各方面的工作干劲带动起来,着力形成协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三要以紧抓当前、抓好当前的行动自觉,进一步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安全、全局与重点,聚焦聚力“六项重点任务”和“十大重点行动”,奋力书写2024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答卷。(图/蒋相杰;文/编辑 吴婷;审核/王济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