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仪式暨教学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526设置

4月10日,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仪式暨教学专项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等部门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志华主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施大宁受邀作“识势求变 融合创新——专业建设的融合化和课程建设的数智化专题报告。他结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情况,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两个本科教育教学最核心的问题做经验分享和交流。他指出,教育教学大讨论对广泛凝聚共识、开拓全校干部教师思维、落实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加强教育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戴国洪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活动主题、进度安排、活动要求等相关情况,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把握新时代要求”与“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相结合;二是要将“各抒己见、百家争鸣”与“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相结合;三是要将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投入到这次教育教学大讨论中、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当中来;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努力形成符合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具有江理工特色的最大思想共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图/大学生通讯社 刘宇成;审核/王斌;文/编辑 周雅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