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573设置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及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部署二级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强调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组织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规范有序顺利换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史晓进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崔景贵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为与会人员上党纪学习教育书记第一课。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精心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和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党性党风党规党纪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严格执行和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注重作风建设,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家精神和办学精神,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统筹兼顾、着力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牢廉洁底线,自觉把铁的纪律刻印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遵规守纪、建章立制、健全机制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习惯在严格约束下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出实招、重实践、求实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开展纪律培训,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领悟要义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自觉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自觉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全面落实2024年学校六项重点任务、十大重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图/大学生通讯社 刘宇成;/组织部 刘艳、王志贤;审核/羊悦、李锋;编辑/周雅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