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成功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4-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670设置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该合作计划“能源转型”领域成员高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校成立资源环境与清洁能源研究所,围绕高安全动力与储能电池,聚焦电池核心材料与模组、热安全管理及预警、废旧电池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行产业化示范应用,打造全新的新型清洁能源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为助推区域新能源与储能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培养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此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成员高校,将进一步激励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学校发展需要,发挥自身在“绿色设计制造--过程污染控制--环境末端治理--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优势,同时借助校群联盟平台优质资源,携手阿拉伯国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能源转型事业发展和深化国际产学研用合作。

据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根据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而启动的计划。在国家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公共政策、航空航天和经贸投资等多个领域,建立十个高校合作集群,旨在搭建中阿高校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中阿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图文/化学化工学院 高海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寅;审核/于琴妹;编辑/周雅倩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