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位高校专家教授到泰兴市企业担任“科技副总”
2018-07-25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泰州讯(吴斌 钱军)近日,省人才办和省科技厅联合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名单,来自全国176家高校院所的1018名专家教授上岗,担任江苏企业的“科技副总”。其中,有5位大学专家教授到泰兴市企业担任“科技副总”。

  “科技副总”,是江苏省首创的引导企业柔性引进科研人才的机制,主要从全国高校院所引进专家教授,到企业兼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选派“科技副总”,就是要引导更多大院大所的专家教授走进企业,充分发挥个人和所在高校院所的综合优势,在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养人才团队、完善企业创新体系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科技副总”选派从申报开始就有所不同:遴选程序变了——从过去的“专家评审认定”,调整为“资格审查认定”。支持政策变了——改资金扶持为项目扶持。往年一旦入选,就由省人才办给予15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今年专项经费支持取消,转而进行事后考核:“科技副总”两年任期内与企业形成30万元以上合作项目,省科技厅给予“产学研合作项目”指导性计划立项支持;任期中促成高校与企业之间成果转化,还可按技术经理人待遇给予1%的奖励。

  据了解,到泰兴市企业担任“科技副总”的5位专家教授分别为:南通大学派出、现在亚太泵阀有限公司工作的曹宇鹏,华东师范大学派出、现在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金明飞,江苏理工学院派出、现在赢胜节能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吴忠联,江苏科技大学派出、现在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的温华兵,江苏理工学院派出、现在江苏扬子净化有限公司工作的郑龙。

  据介绍,2013年启动至今,已有14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到该市担任企业“科技副总”,他们深入企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