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雷锋侠” 激扬三月春

天天向上 2018-04-02

3月26日,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参加的不仅有本校的学生,还有来自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大手拉小手,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
跟随着熟悉的旋律,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1963年3月5日,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多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到今天依然熠熠生辉。现场,两名学生代表和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雷锋侠”故事,用身边的雷锋榜样来感染和激励大家。
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  龙玉兰:这个活动非常具有仪式感,通过大小学生来分享他们身边的活雷锋的一些事情,来强化我们学雷锋的内容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季然:雷锋他经常帮助大家,他的事迹数不胜数(你觉得我们可以向雷锋学什么呢)学他帮助别人精神,还有他意志坚定的那颗心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章子豪:在学习上我会主动借给别人文具,帮妈妈做些家务,帮妈妈放松一下
升旗仪式结束后,四年级八班的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到公共种植区域义务清理休整绿植,另一组在志愿者哥哥和姐姐的辅助下,制作感恩卡,赠送给一直默默付出的后勤叔叔阿姨。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指导部主任   张彩虹:其实雷锋精神不仅有原来的精神在里面,在新时代有新时代的解读,今天我觉得小主持讲得很好,不要觉得雷锋精神就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从关心自己身边的人做起,这都是一种雷锋精神的践行
这次活动也是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红色蒲公英系列活动的内容。大手拉小手,互相做榜样,让雷锋精神不再三月来四月走,而是生活化,常态化,经常化,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  龙玉兰:红色蒲公英是传递党建思想的一个红色的阵地,主要是传播道德与价值,蒲公英是像春天里的一些种子随风传播到各个地方,我们有去年相对成熟的一个平台体系,然后传播到小学生这个群体中来,今年我们主要是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希望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指导部主任   张彩虹: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相互手拉手,使这个活动更有深意,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今后有机会可以多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