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童眼拍校园,捕捉梦焦距
——快报小记者公益夏令营之摄影体验营
  手把手教摄影

  摄影是一名合格的小记者的必备技能,你会使用相机吗?你知道摄影的要点是什么吗?怎样才能使拍摄的照片既美观又富有感染力呢……6月30日下午,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西林实验学校和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的部分小记者来到了江苏理工学院,向刘海粟艺术学院新宣部的哥哥姐姐们学习摄影知识和技巧。

  暑假第一天的收获

  西林实验学校三(1)班 江芯沂

  暑假假期第一天,我们现代快报的小记者们来到江理工刘海粟艺术学院,向新宣部的哥哥姐姐们学习摄影的知识和技巧。

  在学习了相机的基本操作和摄影的技巧后,我们分成三组拍摄人像、静物、外景。我被分在了人像组,大家两两做模特,其他小记者进行拍摄。由于家里有单反相机,我经常拿来拍摄,所以现在操作起来就很得心应手。两手拿稳相机,眼睛对准取景器,调好焦距,半按快门进行对焦,全按快门进行拍摄,一会儿,一张照片就拍好了。大家轮流进行拍摄,哥哥姐姐们对所有小记者拍摄的照片进行了讲解、点评。

  我喜欢摄影,因为它能记录下动人的瞬间。这次活动我还深刻体会到,不论拍摄什么题材,首先要学会观察,喜欢和尊重摄影对象,做到“用心拍摄”,还要学会“用情拍摄”,通过镜头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理想。

  按下快门,记录精彩

  西林实验学校五(2)班 姜新茹

  怎样拍出好照片,光听课是拍不出来的,一位大姐姐带我们来到了河边,叮嘱了一番,才将相机给了我。我将带子挂在脖子上,眼睛贴紧了相机,左手托着机身,右手握着机头。左看看,右瞧瞧,一会蹲,一会站,终于找到了我认为最好的角度。我半按下快门,定好焦距后,又按了一下快门,“咔嚓”一声,照片拍好了。我又激动又兴奋,满心欢喜地按下了回放。看着照片,我心想:还好图书馆没有照歪,放在了正中间,周围也没有杂草,嗯……还可以吧!那位大姐姐看了我拍的照片后也说不错,我开心极了!

  “童眼拍校园,捕捉梦焦距”这次小记者摄影活动,我不仅学习了拍照的理论知识,还亲自使用相机进行了实践,真是令人难忘。

  镜头背后的苦和乐

  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三(1)班 白锦琦

  课堂上,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小记者带来了一堂满是“干货”的摄影培训内容,我们认真学习了相机的基本操作和摄影的技巧知识,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大哥哥大姐姐都不厌其烦地讲解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听懂了为止。接着,老师把我们分成三组,分别拍摄人像、静物、外景,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开启了自己的别样拍摄之旅……

  我被分到了静物组,跟随大姐姐到了拍摄场地,只见大姐姐举起照相机,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选好景,“咔擦”一声,一张精美的照片拍好了,她边给我们看,边耐心、仔细地指导我们一个一个进行实践拍摄……轮到我了,我左手端起沉甸甸的相机,眼睛迅速捕捉镜头,右手及时按下快门,“咔嚓”按下快门的瞬间,我亲身体验了作为一名摄影记者的苦和乐。长时间站立、下蹲的姿势,让我感受到了记者的辛苦,但能将活动中美好的画面用神奇的镜头保存下来,作为媒体传播的资料,我又感受到了无限的喜悦和自豪!

  你会摄影吗?

  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三(3)班 王哲楠

  刘海粟艺术学院新宣部的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讲解了相机的基本操作和摄影的技巧知识。简单的拍摄过程就是:首先镜头对准你要拍摄的物体,然后看一下是否需要调整光线,调整好光线之后按下快门,一张照片的拍摄就完成了。

  之后,我们分成三组进行拍摄练习,有人像组、静物组、外景组。我是静物组的,在教室里学习拍摄静物。在大姐姐的指导下,我们一个一个轮流练习拍摄。我拍的是一套紫砂茶壶和茶杯,我拿起相机,按照之前学习的步骤,认真地完成了拍摄。结果我居然是全组拍得最好的,还获得了小奖励呢!真是又开心又收获满满的一节课啊!

  用镜头“看”美景

  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三(1)班 戚炜越

  记者是一个令许多人羡慕的职业,可大家知道吗?想当一名合格的记者可不容易,既要能说会写,还要有一定的摄影技术。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在不停摇头,那就跟随我的脚步一起走进江苏理工学院吧!

  大哥哥大姐姐带领我们参观完美丽的校园后,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一堂摄影盛宴。经过大哥哥大姐姐们对摄影知识的讲解后,我们小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动手实践啦!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分成了三组,即人像组、外景组、静物组。我被分到了最“高大上”的外景组,真是兴奋到了极点。大家冲出了教室,寻找着最美景色,拿出手中的相机,在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定格美丽的画面,我第一次拿这么“高大上”的相机,拍照时手还时不时地发抖,结果把美景拍斜了,不死心的我,于是又“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终于有了一张我觉得还不错的照片。

  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明白了一张好的照片在新闻报道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名小记者,不光要会撰写报道,还要会拍照片,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新闻报道更真实、更出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