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 系统管理员 日期: 2017-09-20 点击: 3098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知行楼512会议室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课围绕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怎么样“讲政治”三个方面展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党的一贯传统和政治优势以及不断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政治本色、担起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

张安强书记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务必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组织上做忠诚人,在纪律上做规矩人,在作风上做老实人,在行动上做带头人。二是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有崇高的政治追求,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政治担当,有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政治操守。他希望学院党员教师在工作、学习、思考、实践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材料工程学院 冯洁,审核:张安强,编辑:蒋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