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 新视野 日期: 2020-10-22 点击: 1434

1020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社科研究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社科处全体人员,各文科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院长以及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司马周主持。

社科处副处长季庆庆对我校教学单位高质量发展年度科研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对各文科学院科研目标责任状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当前,全校社科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部分指标仍存在较大缺口,各学院要开启考核倒计时,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司马周部署下阶段社科重点工作。他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2020年度文科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文科学院要拓宽学术视野,探索学科交叉领域,把握选题关、论证关、交往关,注重前期研究基础积累,注重项目研究过程管理,着力改变项目研究中“重申报、轻结题”的现象,积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周兰珍对各文科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科研考核,彰显科研贡献度,为学校考核工作增加亮点。二要及早谋划,提早布局,尽早启动,教师在高水平项目申报过程中,要围绕世情、国情、党情和校情去做选题。三是要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增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四是教学、科研、学科要三元协同,融合发展,互相促进。她希望各二级学院创新考核机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各文科学院(部)院长及分管科研院长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互动交流。(文字:社科处 张瑾;摄影/编辑: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