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班欢度2012年“诺肉孜节”

321,我校新疆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培养班师生欢度诺肉孜节。副校长施步洲,以及保卫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和新疆班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清真食堂,副校长施步洲代表学校向新疆班学员送上节日的问候。随后,按照新疆少数民族的习俗,师生在学校空地上点燃了火堆,唱着《诺肉孜》歌,有序地跨越火堆,表达新的一年驱走病源、人畜两旺、幸福吉祥的美好愿望。

能歌善舞的新疆班学员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晚会,表演了《柯族姑娘》、《春天的姑娘》等歌舞节目,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也为大家表演了二胡重奏《胡旋舞》和独唱《祝福祖国》两个节目,大家欢聚在一起,心怀感恩,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无限关怀,感谢学校老师给予的辛勤教导和悉心照顾。

据悉,“诺肉孜节”是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塔吉克等民族的共同节日,“诺肉孜”意为“春雨日”。按习俗,各家各户都要做诺肉孜饭。(钟蕾)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