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地图与智慧旅游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北厅

 

主题:智慧地图与智慧旅游

 

主讲人:龙毅,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地图制图协会(ICA)地图与互联网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智慧旅游专家组专员。现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工作,担任地理科学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地理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主要内容:现代地图学发展从数字地图、网络地图到智能地图时代。多维、动态、人性化的地图应用技术为旅游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地理时空信息支持。旅游智慧服务、管理、营销与地理空间信息之间具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发挥地图的智慧化作用是提升旅游服务智能化、管理高效化、决策科学化的重要环节。本报告从现代地图技术发展入手,结合我国旅游信息化及智慧景区建设的需要,阐述智慧旅游建设的目的、思路、方法及应用。

                

                                                                         社会科学处

 

                                                                       20151019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