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苏春海副厅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苏春海副厅长讲话    

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在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陪同下到我校调研学生工作,副校长侯文华、学生工作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副校长侯文华向苏春海副厅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机构、思路、要求和内容,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阐释了我校学生工作“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思路的内涵。学生工作处处长汤涛从做好制度设计,形成工作规范;加强能力培养,促进素质提升;做好待遇保障,推动多元发展等方面简要阐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胡冰从创设好目标牵引、情感滋润、内力支持三个条件,建设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三支队伍,行使好教育、管理、服务三项职能等方面介绍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琳借用“咬定青山不放松”“梅花香自苦寒来”“柳暗花明又一村”“衣带渐宽终不悔”四句诗,分享了一线辅导员工作心得和体会。

陆岳新院长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角度,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生工作大于天,高校学生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制度为架构,将学生作为服务的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苏春海副厅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学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工作有力,成效显著。苏春海副厅长强调,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梦想、有勇气的队伍,他结合自己担任辅导员的经历,就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如何在实践中与学生成为知心朋友,如何有声有色地开展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谈了他的见解。最后,苏春海副厅长对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我校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能力,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供稿:学生工作处 许琳,编辑:吴婷)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