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国际合作项目赴海外留学人数创新高

6月7日上午,我校中美121项目42名学生,全部一次性获得美国签证,他们将于7月底赴美国特洛伊大学留学。中德合作项目2015级学生99人中有57人通过德方FSP考试,通过率近60%。55人将于9月中旬集中前往德国留学今年我校两个国际合作项目赴海外留学人数将有近百人,创历史新高。

121项目是我校和美国特洛伊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项目按“1+2+1”模式联合培养,即学生本科一年级和四年级在我校就读,第二和第三年在美国特洛伊大学学习,通过学分转换,可以在四年内获得中美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本科毕业证书。项目有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于2017年启动并于当年招生,分别招生23和24人。截至目前为止,全部47名学生中45人通过了雅思考试,雅思通过率达到95.7%;42人提交赴美申请,签证通过率100%。通过签证的学生将在7月底到北京短期培训,然后由中教国际派专人护送,前往美国,开启两年的学生涯。

我校中德项目从2014级开始改为3+1.5模式,亦即原来由德方承担的2年专业课程中的一半,由我校教师担任。对此,学院高度重视,积极与德方展开沟通,各二级学院快速组建精干教学团队展开对接。在第一届学生赴德学习半年后,学生所在的工程学院院长Cepus教授表示,第一批赴德学生专业素质良好,中方培养工作相当成功,并代表学院对参与教学和管理的我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专业教师表示感谢。

国际合作项目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一个窗口,是学校国际化特色的重要表征之一。我校将进一步抓教学质量管理助推更多学子实现留学梦。(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田泽永,编辑:王一宁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