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同上一堂课”

教工、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与部署,6月中旬,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以思想政治教育课课堂教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为平台,集中学习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报告视频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同上一堂课》专题节目视频。

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工委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忠寿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责任,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者、践行者,提高工作本领,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卢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秉持我校“厚德 博学 笃行”的校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负韶华。

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凌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坚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伍星亮在观看网络讲座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引与遵循,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心与决心,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人文学院本科生黄苏月在观看网络讲座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国家的发展重任勇挑于身,努力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目前,全国高校正在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下一步,我校将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借助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学院、走近师生,实现全校师生学习全覆盖,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新时代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供稿:基层党组织,编辑:蒋詹)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