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荣获2018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二等奖

近日,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的2016级留学生叶妮亚(PONOMAREVA EVGENIIA)代表我校参赛,并喜获二等奖。这是继去年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胡子善(ASADULLAEV KHUSNULLA)获得三等奖之后我校留学生在此赛事创造的又一佳绩。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赛场等环节共历时七个月的激烈比拼,我校留学生叶妮亚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近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共持续一周,分为四个阶段,形式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拓展演讲、现场问答、综合知识竞答等,叶妮亚经历几轮激烈的竞争,最终在国际教育学院林洋及外国语学院刘江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斩获佳绩。

本届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评选出全国特等奖9名、一等经15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105名。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原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2017年起打破国籍限制,正式邀请世界各国非英语母语国家演讲人才同台竞技。(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陈伟,编辑:王一宁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