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工作暨师资工作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



近日,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工作暨师资工作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全省90所高职院校分管教师培训工作院领导、人事处长和承担高职培训任务单位负责人近240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我校校长朱林生、副校长陈光曙,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马斌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斌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为调整后的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朱林生当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曙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优秀项目、优秀管理者和优秀授课教师(团队)。

朱林生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咨询委员会全体委员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使命,发挥好参谋和智囊作用,当好高职教师培训工作的谋划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他表示,江苏理工学院作为省高职师培中心、省高职教师培训咨询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将全力配合省教育厅开展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在人力、物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做好保障,为加快推进全省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度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总结视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聂伟进部署了2019年全省高职教师培训工作。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就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作了交流报告。

潘漫讲话。他在回顾了我省高职教育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后,表示2019年全省高职教师队伍建设应准确把握当前高职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扎实推进四项任务:第一,以师德建设为首要,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第二,以双师素质提高为核心,全面加强教师培养培训;第三,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充分释放教师队伍活力;第四,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构筑学校长远发展优势。(供稿: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 李冰清,编辑:吴婷)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