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

3月13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贝绍轶,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派出的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石飚主持。

贝绍轶简要介绍了我校自2013年以来派出的省“科技镇长团”成员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挂职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区域科技创新、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展示我校形象和办学实力等方面,找准工作突破口,寻求我校与地方企业合作的契合点,促进产学研合作,出色地完成了挂职任务,实现了我校与地方及企业双赢的目标。

会上,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部门同志分别做了与“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挂职期间工作有关的文件解读,便于成员们在地方挂职更好的开展工作。科学技术处常务副处长梁国斌做了挂职工作经验的介绍。与会“科技镇长团”成员发言,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并做好学校与地方的桥梁纽带,为学校的申大、申硕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建华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科技镇长团”挂职工作的意义。他说,要从国家、省、学校等三个层面来认识这项工作、重视这项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他说,派出的“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学校形象与教师素养,要积极融入社会这个大学,要通过挂职锻炼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与丰富人生阅历,要通过“科技镇长团”这个平台,使校内的教师走向社会,获得更多的实践课题,从而培养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三是认真发挥好与地方、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他说,“科技镇长团”是联系高校与地方、企业的一个枢纽,企业是创新的主阵地,高校是人才的集聚地,需要有机的集合起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成绩向省委、地方政府和学校汇报,为学校争光。

据悉,我校从2013年开始选派科技镇长团成员,至今有40位老师参加科技镇长团工作,通过科技镇长联系、介绍立项的项目134项,到账经费近3900万元5年多来,“科技镇长团”在服务地方企业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供稿:科技处 束强,编辑:王一宁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