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3月12日下午,常州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光带领下,来校督查指导宗教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及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汇报了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工作指导。

王建华代表学校对市民族宗教督查组表示欢迎,感谢市民宗局、教育局、公安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王建华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健全了规章制度,建立了信息反馈系统,严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教育引领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希望与常州市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合作力度。

杨光对我校宗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落实整改工作思路清晰,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卓有成效,并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落实省委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宗教工作联防机制;二是细化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防范非法宗教活动;三是完善责任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推动构建全面管控体系;四是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督查活动前,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张行高为我校师生作了《学宗教政策法规,做遵纪守法公民》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黄步军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供稿:统战部沈大伟,编辑:王一宁

地址:中国 江苏常州中吴大道1801号(213001) 电话:0086-519-86953016、86953014、86953015

传真:0086-519-86953020 苏ICP备05071372号 版权所有 © 2015 江苏理工学院